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盟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春节前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工作

根据盟农牧局《关于开展2021年春节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工作的通知》精神,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保障节日期间农畜产品消费安全,1月11日-13日,盟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盟农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阿左旗农畜产品检测中心联合在阿左旗开展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检工作。

此次监督抽查的重点对象为实施食用农畜产品合格证制度的种养殖企业、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和种养殖大户,共抽检32批次(其中蔬菜21批次、水果4批次、鸡蛋3批次、鸡肉4批次)。执法人员对抽检产品现场进行封样、签字,送至盟农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进行检测。同时,执法人员向种养殖企业经营者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农药管理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册50余份,并进行宣传及讲解,要求种养殖企业合理用药,禁止使用禁限用农药兽药,切实保障农畜产品质量安全。


在抽检过程中,执法人员对种养殖户生产档案记录、投入品使用情况等进行详细检查,未发现违法使用禁限用农药和禁用兽药等情况。检查情况总体良好,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如:农户购买农药时不重注索取票据,存在药店推荐什么用什么的盲目用药问题;个别养殖场未健全生产经营台账等,执法人员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并督促整改。

下一步,执法支队将对抽检不合格的产品依法严厉查处,对发现的违法问题严厉打击,确保节日期间农畜产品质量安全,让群众吃上放心的农畜产品。

编辑:蔡素丽
信息来源:盟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