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鄂尔多斯市羊绒产业发展考察团到我盟考察调研——盟畜研所

2021年1月20日,鄂尔多斯市羊绒产业发展考察团到我盟调研。20日下午,阿拉善盟农牧局组织召开座谈会,阿拉善盟农牧局党组书记、局长魏雄会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魏雄会同志对鄂尔多斯市羊绒产业发展考察团来我盟考察交流,表达了热烈欢迎,对阿拉善白绒山羊产业发展情况和如何巩固做好阿拉善白绒山羊种业进行了详实的介绍。

魏雄会提出,近年来阿拉善盟持续稳定养殖规模,建成绒山羊原种场、中心配种站和核心群三级扩繁体系,初步建立起优质优价的市场体系,逐步建立和完善羊绒产业体系,培育“ALASHAN”“阿拉善白中白”等自主品牌,初步建立起“阿拉善白绒山羊产业标准体系”,逐步探索面向绒山羊前沿科技的开放、合作、竞争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目前,草原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减畜不减收”目标得以实现,全盟农村牧区呈现出“生态、生产、生活”和谐共赢的发展局面。

鄂尔多斯市国投集团总经理、鄂尔多斯市农投公司董事长薄永明代表考察团向阿拉善表达诚挚的谢意,并对鄂尔多斯绒山羊产业发展情况做介绍。他指出,鄂尔多斯与阿拉善是内蒙古白绒山羊的主产区,羊绒是农牧民的主要经济收入来源之一,阿拉善在种质资源保护和产业发展方面具有创新性的做法,有着丰富的经验,并且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值得鄂尔多斯借鉴和学习。

编辑:张强
信息来源:阿盟畜牧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