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阿拉善盟畜牧研究所深入开展白绒山羊提质增效技术示范推广

2021年1月17-20日,阿拉善盟畜牧研究所项目人员到绒山羊提质增效技术协同推广项目示范户开展母羊妊娠期营养调控技术及绒毛定向营养调控技术示范推广,完成337只母羊妊娠100-120天体重测定,是妊娠期第4次称重,平均体重38.7kg。

本次测定母羊为2020年9月使用绒细度14μm以下,产绒量850g以上的优质种公羊通过人工授精技术和人工辅助育种进行配种的妊娠母羊,预计产羔期在2月20日-3月20日。本技术实施时间为从妊娠后11 d至135 d,试验母羊每天放牧自由采食草场混合牧草后,补加优质牧草600g/d及精补料补饲250g/d。

2018-2020年,我单位紧抓国家农业农村部绒山羊提质增效重大技术协同推广项目、国家标准示范区建设项目和自治区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实施的契机,在阿拉善白绒山羊核心群、保护区、生产区开展了一系列绒山羊提质增效的重大技术的示范,成果突出,对示范户及周边农牧民的带动性较强,综合效益提升10%左右。通过科研院所和新型农牧业经营主体通力合作,进一步加快农业重大技术推广应用,提高农牧业优势特色产业科技含量和附加值,推动阿拉善白绒山羊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强
信息来源:阿盟畜牧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