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阿拉善盟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开展春季动物疫病疫苗安全实验

2021年全盟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的口蹄疫疫苗已全部到位,近日,阿拉善盟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阿左旗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就批号为 2012001,由中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兰州生物药厂生产的口蹄疫O、A二价疫苗开展疫苗安全实验。

此次实验选择温都尔勒图镇巴润霍德嘎查的19户半农半牧养殖户,共免疫注射家畜2214头只,其中成年绵羊1211只、绵羊羔164只、成年山羊302只、山羔羊136只、黄牛401头。注射疫苗后24小时内观察,产生精神沉郁、食欲减退副反应牛3头,山母羊7只,绵羊羔3只,绵羯羊1只,其中1头牛,3只绵羊羔采取注射地塞米松后恢复正常,2头牛,1只绵羯羊自行恢复正常,4只山母羊死亡,副反应率为0.63%。经试验证明,此次实验的批次疫苗符合疫苗安全相关标准,可在全盟范围内进行使用。

通过疫苗安全实验,为即将开展的全盟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免疫奠定扎实基础。



编辑:朱莉仙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畜牧兽医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