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阿拉善盟畜牧兽医工作站我国第一家国家级蒙古牛原种保种场即将在阿拉善盟落户

阿拉善蒙古牛是《国家级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名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公告第2061号)中确定的159个国家级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品种之一。2021年4月8—9日,农业农村部组织专家组对我盟申报的国家级蒙古牛保种场“阿拉善左旗绿森种牛场进行了现场审验。按照《畜禽遗传资源保种场保护区和基因库管理办法》要求,专家组通过现场考察阿拉善左旗绿森种牛场场址场区和基础设施建设,核查保种基础群及系谱档案,考核保种技术人员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审查保种方案、管理制度和技术规程及个体测定等情况,一致评议,阿拉善左旗绿森种牛场通过了国家级蒙古牛保种场现场审验。

本次现场审验的通过标志着我国第一个国家级蒙古牛原种保种场即将在阿拉善盟落户。




编辑:朱莉仙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畜牧兽医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