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阿拉善左旗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顺利通过旗级验收——阿左旗农牧局

近年来,阿左旗认真贯彻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全旗农业生产条件持续改善,粮食生产能力逐步提升。近日,由旗政府牵头,纪委、农牧、财政、科林草、交通、水利等部门组成验收组,对阿左旗2019年度实施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进行了旗级验收。

阿左旗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建设高标准农田5.84万亩,配套13万立方小型蓄水池1座,总投资8682.36万元,工程涉及阿左旗巴彦浩特、巴润别立、温都尔勒图3个镇。验收组通过查阅项目内页资料、实地勘测、现场走访、农牧民座谈等方式进行了全方位的验收。

验收组指出,阿左旗实施的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有效改善了当地农民的生产生活条件,实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在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城乡统筹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从项目工程质量、数量、内页资料方面来看,符合设计要求通过验收。同时验收组要求施工方和建设单位进一步完善内页资料的整理,对验收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责任,按时完成整改,积极协调资金的支付力度。

下一步,阿左旗农牧局将督促施工方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尽快完成整改,并加大后期管护,迎接盟级和自治区的验收。

编辑:农开室
信息来源:阿左旗农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