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阿左旗农牧局《阿拉善双峰驼重要经济性状的遗传特性、种驼选育及胚胎移植技术研究》科技计划项目正式启动

《阿拉善双峰驼重要经济性状的遗传特性、种驼选育及胚胎移植技术研究项目》是阿左旗农牧局家畜改良站承担的盟级科技计划项目。该项目主要内容是:1.阿拉善双峰驼泌乳规律的研究和泌乳性能测定模型构建以及泌乳性能遗传参数估计;2.双峰驼胚胎移植技术研究。

6月15日-20日,阿左旗农牧局家畜改良站启动实施该项目。为了节省资金和加强技术力量,改良站和阿拉善盟畜牧研究所成立项目组共同实施该项目。首先在阿左旗南、中、北地区遴选5户骆驼选育核心群,每个月进行驼奶产量和营养成分测定,本次共测定挤奶驼55峰。

通过进行骆驼产奶量一年的的跟踪测定,对骆驼一个泌乳期的产量高低变化和营养成分进行汇总分析,研究泌乳规律,构建泌乳性能遗传参数,对今后选育高产奶驼具有重要作用。

编辑:改良站
信息来源:阿左旗农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