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盟农村牧区社会事业发展中心积极参加基层经管业务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牧区经营管理工作,提高基层经管工作人员业务水平,9月3日,阿左旗农牧局举办了2021年农村牧区经营管理业务培训班,全盟各旗区经管工作人员百余人参加了培训。盟农村牧区社会事业发展中心派员授课,并组织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涉及农村牧区产权制度改革后续工作、农村土地承包管理、新型农牧业经营主体培育、农经统计及新修订的法律法规解读等内容。盟、旗两级业务骨干分别就嘎查村级账务、股份经济合作社规范管理、全国清产核资系统及农村集体资产监督管理平台填报、农村土地确权后期管理、农村土地流转、宅基地使用管理、农业社会化服务建设、家庭农牧场培育运行、农牧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建设和“空壳社”清理、新型经营主体项目申报、农经统计报表填报等内容进行了讲授,并对现场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本次培训课程设置合理、知识面广、实用性强,对基层扎实做好农村经营管理工作大有帮助。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经管干部的业务水平,为基层经管工作的规范开展提供了保障。

编辑:娜娜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农村牧区社会事业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