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自治区农牧厅发展规划处到我盟开展现代农牧业产业园创建中期评估工作

为规范全区现代农牧业产业园创建和管理,及时准确反映产业园建设成效,7月19日至21日,自治区农牧厅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陈波一行到我盟对阿拉善右旗现代农牧业产业园创建情况进行中期评估,并对全盟现代农牧业产业园相关工作调研指导,盟农牧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希荣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阿拉善生态产业健康科技创业园、阿右旗现代农牧业产业园进行调研,并考察参观了阿左旗生态产业科技馆、内蒙古骆驼研究院、阿拉善右旗九棵树驼产业养殖基地、阿右旗巴彦高勒苏木骆驼集中养殖区等地,详细了解阿拉善盟农牧业产业园发展建设情况。调研组对阿右旗现代农牧业产业园产品研发建设项目、产品加工建设项目、饲草料种植建设项目进行现场核验,查阅了相关佐证材料,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与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组对阿拉善右旗现代农牧业产业园创建项目成效和相关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阿拉善右旗现代农牧业产业园创建工作目标定位准确,切实将项目资金和工作重心落到实处,取得了显著成效。调研组还重点从现代农牧业产业融合发展、科技支撑、绿色发展及财政奖补资金使用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指导,指出阿拉善盟要突出自身优势,以现代农牧业产业园创建为抓手,大力整合产业发展资金,加强全产业链建设,稳步发展地方优势特色产业,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稳定。

下一步,阿拉善盟盟旗两级农牧部门将按照本次中期评估和考察调研要求,进一步加强与财政、第三方机构等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强化政策保障和资金落实,持续推进现代农牧业产业园创建工作,有力带动提升全盟农牧业产业发展的质量效益和竞争力。

编辑:办公室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农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