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盟农牧局在第三届内蒙古自治区农畜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为了提高全区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技术水平,选拔优秀检测技术人员参加第五届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竞赛,2022年7月18日—22日,由自治区农牧厅主办的第三届内蒙古自治区农畜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竞赛在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举行,来自全区12个盟市的108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竞赛,其中盟农牧局选派6名业务骨干组成阿拉善盟代表队参加并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竞赛分为现场实操和理论考试两部分。现场实操竞赛分别开展种植产品、畜禽产品和水产品质量安全定量检测三大项目。阿拉善盟代表队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展现出了积极向上、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和高超的检验检测技术水平。最终,阿拉善盟农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李晓静同志荣获种植产品组二等奖和畜禽产品组二等奖,许铎同志荣获种植产品组优胜奖和畜禽产品组优胜奖,曾亚英同志荣获种植产品组优胜奖,为阿拉善盟争得了荣誉。自治区农牧厅将按照竞赛结果综合选拔队员参加第五届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竞赛。



此次技能竞赛,充分发挥了“以赛促训、以赛促练”的作用,极大的激发了盟农畜产品质量中心检测技术人员学习、掌握、提升技能的积极性,营造了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在竞赛中找到差距和不足,进一步弥补了技术短板。下一步,盟农牧局将对标先进,持续挖掘和培养更多的检验检测技术人才,全面提升阿拉善盟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技术水平,为全区农牧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积极力量。


编辑:
信息来源:盟农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