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建立院所科研联合攻关机制 推动落实“科技兴蒙”行动

5月24日至27日,为落实“科技兴蒙”行动,充分发挥双方在产业和技术领域的优势,开展产学研协同创新和全面战略合作,阿拉善盟组织参加自治区人民政府在上海举办的“广纳英才 智汇草原——链接长三角内蒙古人才发展推介与合作交流活动”,并与上海交通大学相关院所进行座谈交流。

25日,在交流活动现场,阿拉善盟组织相关企业开展了阿拉善为世界提供一罐好驼奶——上海站推介活动,盟农牧局与上海交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签订了畜牧业科技合作暨人才培养协议。同时,盟农牧局、科技局代表与上海交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和内蒙古研究院领导座谈,与会人员围绕阿拉善特色产业发展现状、优势农畜产品精深加工、品牌共建以及技术合作、重大科技联合攻关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就深度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26日,盟农牧局与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开展对接交流会。上海交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吕红芝主持,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方亚鹏副院长代表院方致欢迎词;盟农牧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康建军代表阿拉善盟农牧局致辞;盟农牧局党组成员、盟畜牧研究所所长邱胜玉介绍了阿拉善盟畜牧研究所基本情况以及开展的科研服务和科研合作需求;上海交大农业与生物学院动科系主任袁聪俐对学院的总体概况、研究成果与贡献、人才培养进行了介绍。双方围绕阿拉善双峰驼、白绒山羊、蒙古牛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繁殖、饲养管理、营养与饲料、疫病、环境与生态、产品研发、生物制药等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座谈交流,双方表示将致力推动阿拉善盟畜牧研究所与上海交通大学动物科学系在现代畜牧业、新产品研发、中试、转化等方面的合作,探索建立“科研+产业”的跨区域成果转化机制,共同努力将阿拉善盟畜牧研究所和上海交通大学动物科学系的合作关系建设成为我国“高校+科研机构”合作的典范。

对接交流会上,举行了阿拉善盟图书捐赠仪式,盟畜牧研究所将国家出版基金项目骆驼精品图书——《骆驼饲养学》《骆驼育种学》系列丛书捐赠给了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农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