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第二届蒙古牛遗传基因保护与开发利用技术国际研讨会在阿拉善盟召开

5月29日,第二届蒙古牛遗传基因保护与开发利用技术国际研讨会在阿拉善盟巴彦浩特召开,来自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内蒙古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等专家教授,阿拉善盟畜牧研究所、各盟市畜牧业技术推广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及专业合作社、家庭牧场负责人、农牧民代表140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研讨会以“生态畜牧、绿色发展”为主题,蒙古国生命科学大学(蒙古国农业大学)、清华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大学、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阿拉善蒙古牛生态牧业研究院、阿拉善畜牧研究所等科研院所教授专家重点围绕蒙古牛遗传基因、品种选育、性能测定、健全良繁体系、品牌建设、制定保护蒙古牛品种单行条例和蒙古牛行业标准以及研究出台保护蒙古牛的具体政策等技术和行政措施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对全区和我盟开展好蒙古牛保护和开发利用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下一步,我盟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继续加强与上级业务部门、国内外科研院所技术合作,通过提纯复壮等本品种选育措施,提高蒙古牛个体质量和生产性能,提高农牧民养殖综合效益,为蒙古牛产业在乡村振兴中更好地发挥作用,打造民族种业品牌夯实基础。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农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