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阿拉善盟畜牧研究所调研检查阿拉善骆驼文化博物馆工作

近日,为积极推进阿拉善骆驼文化博物馆各项工作,更好的发挥文化博物馆作为“中国骆驼之乡”对外宣传交流、弘扬骆驼文化窗口的作用,盟畜牧研究所所长邱胜玉一行到阿拉善骆驼文化博物馆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以观众的角度全程倾听了博物馆的讲解,随后对博物馆的安全生产、意识形态、民族团结等工作以及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复查。同时,与博物馆全体在岗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听取阿拉善盟朔方民族文化有限责任公司对博物馆日常管理和今后发展思路的汇报,并对博物馆工作人员反映的诉求逐一分析解答。

调研组一行对骆驼文化博物馆升级改造工程效果给予了肯定,认为博物馆现阶段管理运营情况较好、发展思路清晰。同时,调研组要求博物馆进一步完善骆驼产业、骆驼文化等讲解内容,针对不同观众要有针对性的讲解,以专业的讲解吸引受众,宣传优秀文化;突出公益属性,努力提升服务质量,积极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更满意的文化服务,要积极拓宽运营模式,增加对外宣传力度,不断提高骆驼文化博物馆的知名度。

骆驼文化博物馆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现有开展的展览业务基础上,建立青少年研学基地,宣传讲解骆驼精神、骆驼文化,突出陆上丝绸之路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和战略意义;同时与青少年活动中心合作建立岩画拓印学习课堂,使骆驼文化博物馆成为区内外青少年了解阿拉善的窗口,体验骆驼文化的打卡胜地。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农牧局